小桔快跑(失联版

高考后见

【当铺联文|橘子乙女】我多在意你离开

上一棒@.我牙好疼呀 

下一棒@春夏秋冬有四时 

都市/BE

心理医生×双重人格

私设/勿上升


//


00.


祝好怎么也想不到,再一次遇到黄仕雨,竟然是在她的办公室里。


01.


近两年的武汉很少有雪,冬天虽说不上冷,但南下的冷空气依旧能够将犯困的人给唤醒。


时间已经临近正午,空中的云也散开来,阳光懒懒散散地,透过米色的窗帘缝,洒落在祝好对面的人头上。


“好巧啊,没想到能在这儿看到你。”黄仕雨双手放在桌面上,看着眼前的人,勉强扯出一抹微笑。


祝好转着笔,听到他的话之后没忍住看向他的双眼。


她稍稍用力捏着手中的表格,“……我也没想到的。”


她确实没想到,黄仕雨竟还记得她。


“我需要怎么配合你呢?”


“先把这个表格填了吧。”


祝好松了松手,将笔和表格一同递到了黄仕雨的面前。


眼前的人身子十分板正,手中握着的笔洋洋洒洒写下了他自己的名字,那一丝阳光落在他的发丝上,似是给他点上了高光。


祝好只觉得时间过得很慢,慢到她能够回忆起她的半个高中。


02.


祝好的性格一直都不是很讨喜的,同时在交友方面眼光更是毒辣,只要三观稍有不合,那她必定会及时止损。


这才导致她高中三年没什么朋友,过得也是十分的平淡。


不过在一次聚会中,祝好注意到了穿着白色衬衫的黄仕雨。


在祝好的眼里,衬衫这种衣裳,向来是土里土气的,但这一次她却觉得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衬衫,竟能有如此之大的魅力,让她移不开眼。


“咳咳。”聚会发起人刘文彬手握成拳,放在嘴边咳了咳,“人也到的差不多了,来,点菜点菜!”


“老黄,你带酒了没呢?”朱思远用肩膀撞了撞身旁的黄仕雨,前者笑眯眯的。


听了朱思远的话,祝好也将目光再次移到黄仕雨身上。


“带了。”他答。


祝好是第一次喝酒,仅仅是两听度数不太高的啤酒,就已经能够让她的脸染上了红晕。


“祝姐?祝姐!”刘文彬举着啤酒,几轮游戏下来他也喝了不少,看到祝好靠着沙发休息便想将她唤醒。


黄仕雨伸手压住了刘文彬举着酒的手,“行了,祝同学好像酒量不太行,你就别瞎搞了。”


“唉老黄,我记得你家好像和祝姐家一个方向来着?要不你送她回家吧。”朱思远拉着刘文彬坐下。


“行,看大家也玩得差不多了,我就先送祝同学回家了。”


03.


“祝医生?表格填好了。”黄仕雨放下手中的按动笔,将表格轻放到祝好面前。


“啊?哦哦好的。”思绪一下跨越了好几年,导致她一时间忘了自己还在工作。


祝好的食指和拇指轻捏着手中的表格,忍不住皱起了眉。


“你……双重人格?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


“八年前?或许是吧。”


祝好点点头,“他们俩知道吗?”


不知何时,那一缕阳光已经从黄仕雨的发丝转移到了脸上。


“应该还不知道。”


“等我一下。”祝好说着,起身走向身后存放书籍的柜子旁,打开了左手边的抽屉,拿出表格并回到了座位上。


她将新的表格再一次递到了黄仕雨面前,“这是一些关于双重人格患者的问题,需要你填写一下。”


办公室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
八年前吗?祝好仔细回想,却发现那日聚会也是在八年前。


04.


晚上十一点,月光透过路边的樟树洒在地面上,风一吹,沙沙作响。


祝好一人坐在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,闭目养神,等着黄仕雨。


“老黄,要我说这件事还是先别告诉仕雨了。”女人站在红绿灯下,暖色的灯光照在她身上。


祝好缓缓睁开眼。


“仕雨知道了对你对我都不好。别告诉他了,行么?”


女人的声音趋于祈求,声线都开始颤抖起来。


红灯只剩最后一秒,女人左右看了两眼,便抬脚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直到女人的身影消失在黑暗当中,黄仕雨才拿着两瓶水从便利店里走出来。


“祝同学,给你水。”他将水递给祝好,然后也坐了下来。


祝好思索了会,“黄……同学,家人对你来说是什么呢?”
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黄仕雨感到疑惑,却是笑着反问她。


“因为……我没有家人。”拧开手中的矿泉水,祝好猛灌了一口。


冰凉的水从嘴里,冷到了心中。


黄仕雨听闻一怔,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
“没关系,我已经不在乎了。”


“或许是我的避风港吧……”


05.


八年前发生了什么呢?黄仕雨有些想不起来了。


但他的另一个人格却永远记得。


“别告诉仕雨了好不好,算我求你了……”女人跪坐在书房门前,早已哭成泪人。


“xx,结婚这么多年,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明天我们就去把离婚证领了吧,你净身出户,否则别想着好聚好散。”


女人听到离婚二字,情绪更加激动起来,“不能离婚!你要为仕雨着想啊老黄!”


“为他着想?谁又能为我着想?你吗?别搞笑了,你和你那窝囊儿子没一个好东西。”


黄仕雨站在玄关处,听完了他们的对话,心中涌起异样,却是无言。


他双眼泛红,绕过了书房外的女人,走向自己的房间,然后锁上房门,将自己摔到床上。


他一晚没合眼,直到天微微亮时,他才睡下去。


自那以后,黄仕雨时而开朗向上,时而颓废易怒。


06. 


“祝医生?病人已经离开蛮久了,您先去吃饭吧,我替你留在这看着。”办公室被同科的黎安敲响。


祝好拿着手机朝黎安点点头,“那就辛苦黎医生了。”


离开医院之后,祝好遇到了黄仕雨的母亲。


“祝医生,仕雨他怎么样了?病得严重吗?”她一把抓住祝好的手,情绪上有些激动。


祝好挣开女人的手,“不好意思阿姨,医院已经和患者签了保密合同,我是不能告诉您的。”


“好吧……那你一定要,一定要治好他。”女人声音哽咽。


祝好笑着点了点头,“作为医生,不会放弃每一个病人。”


虽然双重人格她接触得少,但在从业以来,祝好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病人。


但是这次的病人是黄仕雨,她没有办法不带入自己的私人情感——她想要他好,想要他健健康康的活下去。


07.


气温已经逐渐回升,祝好也脱下了棉服,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毛衣,搭配着她的大白褂。


办公室被人用指节轻敲,祝好闻声抬起头,“请进。”


“祝医生。”黄仕雨推门而入,最后停在祝好面前。“上次的药已经吃完了,顺便来检查一下。”


上一次,祝好给他开了半个月的抗抑郁药物,算算时间也确实该来拿药了。


“先坐下吧。”祝好拿起保温杯,抿了一口茶。


黄仕雨告诉祝好有关于他自己的近况,目前第二人格出现的次数不算多,占据身体的时间也很短。


“不管怎样,心态一定要好。”祝好将药方放到黄仕雨的面前。


黄仕雨拿着药方,听了她的话,忍不住勾了勾唇,“你说得对。”


目送着黄仕雨走后,祝好的思绪便再一次飘出了窗外。


08.


祝好记忆里的黄仕雨是怎样的呢?


大概是阳光、温柔的,是最有少年感的人。


高二下的那个秋天,学校为了减轻学生们的压力,举办了一场全年级参与的球赛。


祝好从来不是一个爱热闹的人,当所有人都围在球场旁为自己喜欢的人加油时,只有她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上,默默地注视着那个穿着白色球服的黄仕雨。


十月底的阳光不如夏日那般刺眼。


阳光落在黄仕雨的身上,让本来就白的人此时更像是发光了一般。


他右手持球,手一抬一降,站在三分线外,干净利落地投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球,引得周围的女生大声尖叫起来。


“可以啊老黄。”刘文彬撞了撞黄仕雨的肩,一脸笑嘻嘻的,满脸写着怎么又让你小子装到了。


黄仕雨望向正在说话的刘文彬,却看到了站在远处的祝好。


四目相对的一瞬,祝好就已经沦陷了。



09.


黄仕雨第三次来的时候是朱思远陪着一起来的。


距离上一次来只隔了一周左右。


“祝姐!先别救他了,救救我吧!他母亲最近又去找他了,还和他爸吵了一架,搞得这小子情绪不稳定,另一个人格已经霸占这具身体很久了。”


朱思远进了办公室就将黄仕雨推到一边,自己跑到祝好前面的椅子上坐着,一把鼻涕一把泪,就差抹祝好身上了。


黄仕雨只是淡淡地斜了一眼朱思远,便走向了沙发,然后躺下了来。


看起来不是自愿来的,也不懂朱思远使了什么手段,才能够让处于第二人格的黄仕雨拉到了这儿。


祝好叮嘱朱思远好好看着第二人格下的黄仕雨,如果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她。


然后又走到了黄仕雨面前,试探性地关心他,“黄仕雨?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,需不需要做个检查。”


“滚开。”沙发上的人睁开双眼,望向祝好的时候只有无尽的冷漠。


祝好的患者中有着比第二人格下的黄仕雨的脾气还要差的,但是祝好还是不由得一愣。


10.


“不好了祝姐!黄仕雨开车出去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回来了,他现在电话也不接,消息也不回,我联系不到他!”


朱思远的声音从手机那边传来,祝好急忙脱下了白大褂,拿起车钥匙便打算出门。


可今日的医院却格外吵闹,纵是里大堂最远的心理科门前,都能听到轮子在地面上摩擦的声音。


“病人撞到了脑袋,失血过多,已经晕过去了。快,先给他安排手术!”


“x医生,手术室已经满人了!”


“赶紧转二院!”


祝好向大堂的方向急步走去,而此时大屏幕上正好报道着新闻。


“今日,我市发生一场连环追尾事件……造成了2死17伤……”


黄仕雨……开着车出去了?


11.


黄仕雨躺在病床上,头上包裹着厚厚的绷带,“我这是这么了?”


趴在床边睡着的刘文彬一下惊醒,一脸惊喜地看着黄仕雨,冲出病房,“医生!他醒了,他醒了!”


护士按住他激动得乱挥的手,并且告诉他医院禁止喧哗。


“抱歉抱歉。”


坐在病房外休息的朱思远被刘文彬的一嗓子给唤醒,连忙给祝好打了电话。


“祝姐,黄仕雨醒了!”


于是当祝好赶来的时候,便看到坐在病床上和四个人大眼瞪小眼的黄仕雨。


刘文彬赶忙将祝好扯到黄仕雨面前问,“那你还记得她不?”


黄仕雨摇了摇头,表示不认识。


主治医生将几人喊到病房外,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,“病人这个情况,基本上记不得任何人了。不过记忆这个东西之后能好的概率是挺大的。”


“但是病人本身就有人格分裂的情况,记忆能不能恢复,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。”


12.


黄父再三确认黄仕雨失忆后,决定给他和自己好友的女儿进行联姻。


一来能够维持黄父的公司经营,二来能充分利用到黄仕雨的价值,对黄父而言,确实是百利而无一害的。


当祝好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两人已经订完了婚。


她正在医院的天台吹风时,黎安给她送来了请柬,“祝医生,你的朋友让我把这个转交给你。”


“谢谢。”祝好接过。


红色的请柬上印着金色的喜字,一打开便两人的姓名,另一侧则是贴着两人的婚纱照。


简直是太讽刺了。祝好心中想到。


她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,将在这个秋天,娶别人为妻。


祝好想不明白,也没办法再往下想。她浑浑噩噩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13.


他们结婚的那天,祝好小喝了几杯酒。


可她却在回家的路上,发现了一丝异样——这一条街向来都是休息得很早的,今日却有一家店铺格外明亮。


她站在店铺面前,与屋内的人对视了一眼,便推门走了进去。


“你好,欢迎来到康平当铺。”看到祝好步入店内,老板来到了前台,打开了一本空白的“菜单”。


“当铺?我可以典当什么呢。”祝好问。


老板始终都是笑眯眯的,告诉她什么都可以典当。


“那就——用我的生命吧,换黄仕雨人格恢复正常,此生健健康康。”


语毕,“菜单”上出现了祝好所说的内容。


“倘若你还未想好,现在还能够反悔。但若是你已经想好了,那便可以签字。


康平当铺,一旦交易开始,便不可反悔。”


听闻此言,祝好便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割破了自己的手指,在本子上滴了一滴血。


“你还有什么想要对他说的吗?若有机会,当铺会替您转告于他。”


“想和他说——黄仕雨,别忘了我。”


14.


祝好的一生除了成功追随了心理医生这一职业,只剩下了失败。


她的父母在她五岁那年便抛下了她,是爷爷一人将她养大的,可是在十六岁那年,爷爷也永远的离开了她。


而她在十七岁喜欢上的人,却也因为车祸忘记了她,在她的二十五岁,他娶了别人为妻。


15.


在祝好离世的几十年后的某个清晨,头发花白的黄仕雨躺在冬日的阳光之下,突然想起了他人生中,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永远的忘记了。


闭眼却能听到她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

她说——


“黄仕雨,别忘了我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